歡迎您來到愛愛網壯陽藥推薦! 註冊 登入

高雄同志大遊行前夕 柯文哲:那場公投我投了廢票

明天在高雄有同志大遊行,民眾黨主席柯文哲、民眾黨立委蔡壁如、民眾黨高雄市長候選人吳益政,明早將去高雄關帝廟參拜。今晚柯文哲在臉書發文,針對同志議題,柯文哲說,那場公投,在同志議題上,他投了廢票,至今很多人不理解。其實廢票不廢,因為他認為,基本人權和普世價值,不應採取多數決。

柯文哲說,2018平權公投有兩案:1. 您是否同意,以民法婚姻章保障同性別兩人建立婚姻關係?2. 您是否同意,以「性別平等教育法」,明定在國民教育各階段內實施性別平等教育,且內容應涵蓋情感教育、性教育、同志教育等課程?

柯文哲說,「我投了廢票」。原因很簡單,因為「價值」與「人權」議題,不該用投票,來比大小、拚輸贏,應該有更好的方式解決衝突,而不是擴大衝突。

柯文哲說,所以早在2017年,北市民政局就對 《民法》中規定「同性別二人不能成立法律上婚姻關係」有違憲之虞,主動向大法官「提出釋憲聲請」;而大法官也清楚解釋:過去《民法》未保障同性婚姻「違憲」,要求主管機關要在2年內修改相關法律。因此,應該由立法院直接修法保障同婚,底線是2019年。但當2017年大法官做出#釋字748號解釋後,掌握國會多數席次的民進黨政府,並沒有進行修法的動作。

柯文哲說,2018 同婚公投的根本,就是起源於執政者、立法權的不作為,才把性別少數的權利,交給主流的異性戀者決定,怎麼公平?這也讓原本應該透過公開辯論、理性討論的制度,失去其應有的價值。更荒謬的是,當社會因此出現對立後,政府最後也沒有尊重公投結果。

至於第二案,要把「性別平等教育法」,明定在國民教育各階段,內容應涵蓋情感教育、性教育、同志教育等課程,這更是需要整個教育體制深入研究的範疇,只要一個教材、一場教育現場出現偏頗、錯誤解釋,影響的結果何等劇烈?又豈是這短短52個字可以敘明?

「所以我投了廢票」。

柯文哲說,對於同志、性別議題,他承認他的知識還太少,但對於「人生而平等」的主張,他是堅定支持。

柯文哲說,明天在高雄有同志大遊行,他祝福所有同志朋友,都能盡情享受這個屬於你們的嘉年華!也歡迎大家10月底一起來台北,把同志們的熱情、友善、多元,向更多人放送。願民主價值更深化台灣。無論你我,都不再因為誤解,而被貼上標籤。

 
LINE